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文匪的博客

作文不及格,为匪又出格。悠悠天地间,匆匆一过客。

 
 
 

日志

 
 

整编:网络情感诗文选编合辑(二)(20篇音画图文)  

2017-02-17 14:53:13|  分类: (1)谈情说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络情感诗文选编合辑(二)(20篇音画图文) 

珊瑚颂 - 海之韵 - 海之韵

 

网络情感诗文选编合辑(二)(20篇)

01《光阴煮情》(心雨聆听)

    红尘万千,万千红尘,萧瑟一段斑驳的年月。又在长叹复长叹里温习曲终人散念依然的痴缠。舍与不舍,纵横交错成一张无形的网,是这恋恋红尘里的无奈与忧伤,风风雨雨,百转千回。

掬一捧紫色的回忆,独倚岁尾,总想以新桃换旧符。总想把一切释然,一切相忘于尘世,一切只写就一封长长的情书。寄予春江水暖柳色微烟铺开的一笔深意里……而我,在杏花粉红新绿鹅黄的回复里一路奔赴,一场相约……流年的低吟浅唱是我一路走过的痕。一些香气四溢的情思依然在往事的枝节间萌芽。

你说,别回头,就让往事随风吧。就算,有往事随风,可是,记忆能吗?就算有记忆随风,可是,心能吗?牵牵念念在光阴里忽明忽暗,晕染一枚泪笺。有人说,光阴是一折戏;我叹,人生一出戏。戏里戏外有深意,亦真亦幻难舍取。一曲痴缠,一声幽怨。着一身戏服,眉间的红,依然抹不去。一唱一念,戏里的戏,人生的戏,谁能解我意?

北风,忽而起,雪花,零星落。一袭凛冽说尽老日子里冬的味道。依旧,是漫无边际的日常忙碌,丛生在新年旧年的交接里。光阴易逝,年华易老,时光在掌心的纹路间逶迤,在青丝白发间消瘦。岁月,或许就是一帘幕吧,长长的幕上,绣织相遇和别离忧伤和欢喜,绣出从怅然到坦然的距离漫漫时光,锦绣未央,我和你,再续相守相依的美丽,任年华老去,我只在乎你。多少次,梦里依稀,依然是你的影,为我的光阴添了香。你不来,我心中也有小梅盛开。月光,安安静静,照进绿台红窗,你的红尘,写了我的莫失莫忘。

晨曦,静好。新日,在梦儿醒里开启。清风不语,小窗安谧。我只轻抚一枝初开的梅,低眉浅嗅,暗香旖旎……可还记得,那年,花儿未开已凋落。风萧萧,水亦寒,情缘一去不复返。红尘的念,一个“情”字奈何,一个“愁”字了得。“爱”字太重,一念一生。寒烟微聚,黄昏又至,一帘隆冬意。古树枯枝,残雪隐去,寂寂生想思。一室空无语,新愁惹旧绪。借问,斜阳可否知,那年篱笆墙的影子怎么那么长?

盘根错节的往事,缭绕于潮湿的烟雨。冷的风,暖的风,付之潮汐。捡拾零落的小字,安放飘雨的心思,任千帆过尽,以一颗坚强的心慰藉风尘。张嘉佳说,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卒不及防。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也许,从前频终会在光阴的脚步里渐行渐远,而你我的故事,成了回不去的传说。只愿,将来的春天里,还能生长出一个粉红色的回忆。

时光原是一个无形的疆场,各色各样的人生演绎其中。而我,只以素心一颗,温暖一程素色光阴。即便,还有相遇的美,别离的伤纠结成心中的丝丝隐痛,我依然守着安静从容,守着初心依旧,守着花开花落终有时,明月自来还自去。铺展案几的素纸,落几笔清浅韵律……

与其诉说满怀的情愫,不如种植一颗草木之心,每一个日子,坦然迎候生命中的风风雨雨。得,不欣喜若狂,失,无念念不忘。将灵魂的香息绽放于寂寞的角落。想起,那妖娆于枝头的繁花,不过是一场虚张声势。流水的光阴自会赠你一味落寂。如是,何不妥贴一颗心,在不长不短的一生中,安静于每一寸光阴,坦然于每一个去去来来。

依着光阴的脉络前行,许多旧事已然频频回头,迟迟不愿离去。不知哪个方向的风吹来又吹去,流年的光影随风散落了一地。这样的夜晚,待他人已入眠,苍茫的日光灯下,我将一怀情愫落笔为安。向来善于内敛,即使拥有盛大的欢喜,我自认为那些心悦亦是枝头盛开的花朵,是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情节。人生的路途,喜忧潜伏,如是,便无需在一次如意里雀跃欢呼。

一窗的夜幕隔了新旧之间的距离,经年的尘风里有许多美好的相遇。而那些流逝的光阴,又如何阻挡它走进我未来的空白,深深缅怀?昨日的草长莺飞忽而演绎成荻花水湄。人生,总有一件事需要坚持,总有一个理由要你坚强。不在作别里忧伤。将一怀慈悲纳入心中.将一棵菩提在心中深种。

只有1度的气温弥漫四野苍苍,雪雨凝结的路面上,有小心翼翼的前行,此是,记忆里冰天雪地的样子。许多温暖的情思被寒冷冰封,唯剩一分失意两分忧伤三分迷茫。清瘦的词章携前尘过往一路彷徨,相牵相念的诗句在潮湿的心里悄悄掩藏。我知道,光阴从来不厚此薄彼,于你于我,一直展示它无声无息的样子。只是,我在来时的路上,茫然细数从前的自己……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忽然想起这一节断章。那么,从前的所有,所有的从前,应放入今日的遗忘,不远处,有一抹明媚的春阳馨香绽放……

 02《化作梅心一缕香》(素衣)

【作者介绍】:素衣,媒体工作者。生活、阅读、行走,摄影、写字,看风景,擅长用镜头进行记录,用散文的笔触进行书写,用柔和的的声音进行诵读。在俗世里,安之若素,温暖微笑,在文字里,与更好的自己相见。个人公众号:遇见安暖;微信号:yujianannuan

喜欢宋词,喜欢它的简约安宁,喜欢它或朴素或华丽的深情。千年的情怀,往事早已苍绿,循着旧事痕迹,在时光的阡陌上,我们依旧可以邂逅一段段缠绵悱恻的故事。

佐一杯桂花酒,在窗下独饮,周边弥漫着淡雅的桂花芬芳,是谁在反复浅唱低吟着那首《御龙品青梅》,让人静神忘忧。一曲乐,一首词,几卷书,还有一弯新月,在寂静的夜里熠熠高照。

临窗望月,明月疏影,清凉寂静。斟一盏桂花酒,一饮而下,品位其间透骨的芬芳。

世间每种花都有不同的味道,桃花酒、桂花蜜、梅花茶...喜欢在不同的时节,收集不同的落花,回家去熬煮成不同的芬芳。细细品味,你会发觉,原来你拥有的都是人间绝色,世中佳品。

以后的时光,任四季更迭,便可自斟自饮此时此境你独爱的那一种。你饮下的不只是一季的风华,杯中那明净若秋水长天满溢着芬芳的桂花佳酿,口感微冽,一口饮下香味满口流溢,很是舒心怡人。

清宁的书简就在眼前,反复读着姜夔的那首《暗香》,应着长夜清寂,让人荡然心雅。

《暗香》:旧时月色。算几番照我,梅边吹笛。/唤起玉人,不管清寒与攀摘。/何逊而今渐老,都忘却、春风词笔。/但怪得、竹外疏花,香冷入瑶席。/江国。正寂寂。/叹寄与路遥,夜雪初积。/翠尊易泣。红萼无言耿相忆。/长记曾携手处,千树压、西湖寒碧。/又片片、吹尽也,几时见得。

旧时的月光下,那梅边吹笛的男子,用笛声唤起佳人,不顾雪中清寒,和他一起攀折梅花。

而今,那男子已垂垂老矣,竹林外疏落的梅花,将清冷的幽香,散入一场华丽的宴席。

此时,他想折取一枝梅花,寄于佳人,告诉她相思的情意。可叹,那路途遥遥,一夜积雪又遮盖了大地,再也寻不到那宛若梅花的女子归去的路径。只能捧起酒杯,月下独酌,与梅花相对无言,留下相思的泪水。

此时,就连寒梅也忆起这对有情人,当年执手在雪中赏梅的情景,冷月下,片片花瓣随风凋零,漂浮在西湖的碧水中,美得惊心,美得灿烂,美得悲绝。

只是那吹笛的男子,再也无力将深沉的思念传给远方那个素衣生香的女子。过往的柔情,如今的落寞,究竟是自己冷落的梅花?还是梅花冷落了自己?

读这样的词喜欢是难免的,读完会无限怅然,但也正应了纳兰性德所说的那句:冷处偏佳。

我懂诗人的清冷,亦懂得他那宁可相思一生,也不负累红颜的情结。这世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像他那样的洗尽铅华,落幕成绝。人与人之间都有着难以言说的缘分,这些缘分在,内心的牵怀就在。需要懂得,并要懂得珍惜。

追忆往昔,人事多聚散。相逢今日,天涯共此时。老去的是人事,新鲜的是年年临雪绽放的梅花。

佛说,众生有情。是不是只有尝尽人生诸多滋味,到最后才能清淡如水,无苦无乐也无甜?

然,要有怎样的雅量才能做到容纳自然,成就旷达的人生?

怎样才能将如火流年消磨成陈年旧事,做到悲而不伤,哀而不怨?才能了解芸芸众生谁非过客,花是主人?

怪得了谁,万事起灭有心,选择了爱,也就意味着迷失了一半的自己。不过,这爱的前提也需要有缘,缘是什么?如果她入了你的眼,你会第一个看到她,如若不是,即便她再怎么灿若烟霞,翘首企盼,你亦会视而不见,如过眼之客。

自知聚散离合皆为缘,可心中怎就徒然生出几许莫名的失落。

望暗香而伤神,怀明月而悲心。

我更愿意相信,那如梅的女子不是从此了无音讯,而是早已将素简的生命研成墨香,在洁白的宣纸上泼洒成一枝疏影横斜的梅,落在画轴里,等在每一个料峭的寒冬,只为再逢他踏雪寻梅时那一个凝眸,在他温润柔软的凝视中,画轴内冰雪消融,疏落的梅花清冷幽香,只是红萼无言耿相忆。

待他折梅而过,身后零落一地的是点点梅瓣,从此在苍茫如雪的画轴里一醉不醒。

然,那梅心还被他携在手中静静流香,且随他共剪一缕光阴,共有一种情怀吧。任他是将其清冷的幽香,散入一场华丽的宴席。或是插进那青色的梅瓶,都已不重要,唯有那素净的雪,才能掸去她沉溺在心中的尘埃。

只是,若有来生,她宁愿选择深掩重门,自开自落,任谁敲扣,也不开启。

03《假如只是一场梦幻》(钥之华)

清浅的时光,在星光里回旋,轻盈的舞姿,把徘徊的梦,碾转于心际。昨夜你邀月如梦,在依稀流年里醉了心头那一簇梦想。曾期待在青春的将来描绘一幅山水,临摹一副清风化雨的温润,剪一帘幽梦去温暖流年。——题记

爱,其实很简单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转身相遇,转身天涯。飘忽于秋末的话题,一转眼树叶泛黄,淅淅沥沥的几场小雨,把秋天渲染得淋漓尽致,就像一场相遇,没来得及说再见,依然是背影依稀,消失在地平线的那端。

月儿总在不经意间变换着色彩,一次期待盘旋在脑际,萦绕在心海。深秋的燕儿伴着回归的航线,带着留恋北方不舍得哀鸣,消失在白云深处,长亭外悠扬的笛声,还是没穿越距离留在了古道的这一边。叶儿随着清风共舞,在萧瑟的黄昏唯美了北方的画卷,赋一行诗歌于纸笺,不觉还是为秋的萧瑟哀伤,泪痕湿润了双眼。心笺写满期盼,唇齿却没有了言语。把这一季的殇,勾勒在字里行间,唯美了字眼让笔墨生香。

秋已远去,黄叶飘落的街道叶儿零落潇潇,北方的白杨在树叶尽落后,像甲骨文的字体般,躇立于街道田野。暮雨如纱把少女般景色远远地抛诸于身后,在诗人生花的笔在墨香里,用葱茏的字眼泼墨成一幅山水画卷。轻敛一颗素心去感受尘世间的真诚,就像一份情感,轻轻的不曾握紧,就已经滑落到暮年的样子。

清浅的时光在笔墨间延续,再回首依然是在梦里,也曾想过遥遥无际的天涯,一份缱倦流连于一份真诚,满满盼望把沟壑填平,在思念里去葱茏一份月色。花开相伴,花落相惜,还没转身你以悠然远去,幻想磨灭了思念,一天一天携伊人远去;假设一点点走远,心木然在十字路口,好想好想转身的瞬间有一个满眼的相撞,可如今四目相对的期盼,只剩下望眼欲穿。盼盼盼,望不断天涯路,想想想,假设不断只有一条路不去想,红尘中的友情,艰难时期的鼓励,如今在瞬间、凝眸、眺望......

枫桥边的红叶,写满了忧郁随溪水远去,曾经想执住的手在晚风里把余温荡涤。阳光里你巧笑嫣然的样子是那么耀眼,心里住着一弯被晚霞映红的船,千帆驶尽不见你的容颜,蓦然把一份相许留在心里去温暖来年。相逢、相守、相许。相伴,没有等来归期,却是猩猩泪眼,如醉、如痴、如幻......

笔墨间停留的句点,可否把时间停回到原点。泪在双颊蒸腾,心里没有感觉到到曾经的暖暖,如果一切可以预见,我将不再要永远。总想把唯美留恋,一转眼暮雨潇潇,红尘梦远!

凝眸远山,叶儿在风里回旋,陌上花红被春季邀约即将开遍,你怎舍得那么多花儿的期盼去飘渺无踪。一份友情隔的太远会淡,在你走后的每天,心里却有了更多的期盼,邀一窗晓月,开一扇窗等待一只能带来好消息的锦燕。阳关在脚步声中远去,离人渐行渐远,背影依稀只盼峰回路转,山水重重在寒冬里度过弱水河畔。葡萄美酒的香味还在房间里弥漫,夜光杯如今不知在哪里安然,回旋的音符在字里行间颤抖,发出音律却是你如安好便是晴天!

假如有一万次的假如,我想说回到原点,把时间停留在你离开的那天那个时间,让一切都不会发生,每一天都有你笑语嫣然。

04《今生,做你贴心的红颜好吗》(幽谷芸香)

【作者简介】:幽谷芸香,奥地利籍华人,现居维也纳森林,喜欢烹饪烧一手好菜,喜欢诗词歌赋,更喜欢在红酒和音樂声中做梦。

凝望远处的森林/黎明的薄雾轻轻/掀开梦树的晨衣/空气中弥漫着/缕缕诱惑的松香

不知不觉中/悄然退去的月影/仿佛是你在窗前的笑颜/你走进了我的心灵/从未有过的/一种情愫在心中发芽/害怕,激动,幸福

一种难舍的牵挂/是缘?是情?是灵犀?/心中有一种莫名的颤动/那份浅浅的温馨/注入了我的灵魂/每一个细胞/每一根神经

是春天在呼唤/是你韵味的身体/和秀发飘逸的清香/从呢呢喃喃的呼吸中漫散/在心海间翻转/随临欲飞的灵魂/抚慰芸香久积的忧伤

做你今生/一个贴心的红颜/好吗?/就让我静静陪伴着你

做你今生/一个懂你的红颜/好吗?/就让我用心聆听着你

做你今生/不要你负责的红颜/好吗?/就让我悄悄的爱着你

做你今生/一个快乐的红颜/好吗?/就让我的微笑跟着你

陪着你/晨曦中看朝阳升起/听着你/日落时的私语/爱着你/舒展后的身躯/跟着你/珍藏黎明时的美丽 /......

05《留不住的时光,握不住的沙》(雪花)

岁月匆匆,如白驹过隙!季节更迭,在不经意间流转!多少沧海变桑田?多少往事被时光淹没成一缕云烟?在记忆里渐渐模糊的只剩下落寞和寂寥!

人生亦如常,还没来得及与冬雪握手告别,便被春风牵进春天!还没停下脚步听小鸟欢唱,清溪潺潺!赏桃红柳绿,春光明媚!就已被热情似火的夏紧紧拥抱!

昨夜犹在荷塘写意夏花妩媚,今晨便在秋风寒露中沉醉!赏秋月丰满,品丹桂美酒,还没走出枫叶飘香的小径,九月雏菊便将秋色风情拉下帷幕!一阵寒风席卷,满目萧瑟,冬日的阳光凉薄无力!又一个轮回不约而至!

留不住的时光,握不住的沙!感谢生命中所有的相遇!感恩岁月所有的恩赐!在有限的生命里,有你,有我,有诗,还有梦!就让我借光阴之笔,隽刻下一段有你真好的文字!让你的微笑永远绽放在我心上!让我温婉素雅的小诗,开满岁月的诗垄!让爱永恒久远!

06《你是我最美的遇见》(凭栏望雪)

晨雨刚过,推开窗户,空气中泛着花香,清氲浓郁,点点落入心间。此刻光阴,格外安静,草木从容,风过留香,又是一季明媚的初春时节。

还记否?那年初春,你我在一朵花的旁边,撞怀相遇。只此一眼,便已倾心。自此,我深深恋上你那一低头的温柔。

一直好想轻轻对你说,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你可知否,为等待你的到来,我在青灯古刹前,虔诚祈盼了千年;你可知否,为守候你的今生,我在十里桃花下,挚情呵护了一世。我采下一束鲜花,两颗夜星,编织世间最美丽的花环,只为与你共赴一场浪漫的邂逅。

白落梅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于茫茫红尘深处,遇见一个相知相惜的有缘人,仿若因了三生石上,那份古老的约定。前世的相欠不相忘,注定再逢今生的不了情。如同贾宝玉和林黛玉,两人前世为神瑛使者和降珠仙草,神瑛侍者浇灌绛珠草使其化为绛珠仙子,后来,神瑛侍者动了凡心要去凡间,绛珠仙子为报答灌溉之恩,跟着下凡。于是,有了红楼深院里两人的一见如故,延续而生的木石姻缘。

相逢是缘,遇见即珍惜。生命中,不是所有的遇见,都可以刻骨铭心,都经得起时光的考验。有些人,有些事,一场花期过后,便谢了荼蘼,不再念起。此后,唯剩下一句,山河岁月,各自安好!一生很长,长到可以遇见各行各色人物;一生很短,短到缘分几轮年华不复。珍惜拥有,细心呵护,相信那些一起走过的时光,都会美到极致,美到无言。

如果说,最美的风景,总在远方。那么,你就是万千风景中那一眸最清澈的水墨画,婉约成世间最动听的韵律。时常想,如果可以,请许我借一场江南的烟雨,撑一把青色的油纸伞,与你邀约,一起穿梭在江南烟雨下的青石小巷,在千年沉寂的时光中再续一段前尘旧梦。让我用尽所有的诗情画意,为你写下一首诗的温柔。

很庆幸,在一朵花开的时光里遇见了你,牵出了而后的细水长流。时光向来不轻待,缘来缘散,好在是你成为了我红尘里最珍爱的女子。

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能与初遇之人相知相守,你在文字里写我,我在烟火里读你。从此,两人携手云水,饱览湖光山色;凌步尘寰,饕餮文字盛宴,不求富贵圆满,只愿一指琴音,两情潋滟。待借一程山水洗去铅华,掬一搂暗香拂去尘埃,铺一纸素萱轻描光阴,独与你,肆意徜徉其间,无关风月,只关相逢。敛去所有不悦,唯剩下岁月静好,盛世长安。

《乐府民歌》中《上邪》云:“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两个人的遇见,不需要唯美的誓言,亦无需浩荡的生活。只待繁华落尽时,携手与你,择一处静谧小镇,栖居山水之间,与草木为伴,与云水相依。而后,一壶粗茶,两碗淡饭,三堵围篱,两人晨钟暮鼓,长相厮守,共看花开花落,胜却人间无数。

岁月安好,有爱相合;平生无悔,缱绻琴瑟。你我的相遇,恰似一帘幽梦。再过二十年的梦里,有庭院深深,鸟雀叽喳。长藤花下,你在,我在,温炉煮茗,笑言红尘,还有绝代风华,只消共醉一场。

研一砚天长,沾一笔地久,提笔为想,落笔为念。好想,用一颗素心,为你书写红尘里最美的情诗,三千故事,只取你最温柔的一个阅,轻轻书写在流年的卷首语,不为他人的悦目,只求第一眼的遇见。

红尘纷繁,静默初心。此生可以陪你地久天长的,是阡陌红尘里所遇的那个知己。我愿静守咫尺天涯,就这么和你静静地相偎相依,慢慢地走下去,随光阴优雅美丽地老去。直到你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依然能够牵着彼此的手,走在人间最美的二月天。

此生,仅以一程换你一份懂得,以一程换你一份倾心,而我,缱绻始终,倾心不负。如此,甚好。(凭栏望雪 QQ/1479750457

07《眉间心上人》(冷梅清竹)

     喜欢你,已经很久很久了,久到春秋变幻,山河失色,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将你放在心口,让这份爱,感受到心的悸动和火热。

一份沉默的爱,既是一种无言的沧桑,也是一种守望的惆怅。圆月来不及新瘦,溪流来不及冰封,我却已将你放在心头,百转千回了无数个春暖花开。

长夜漫漫,瘦了相思,我在一曲古旧而悠扬的旋律中,寻觅尚在汩汩流淌的往事,念与不念,我就在这里,说与不说,你就在我的心里。岁月,永远是一位智者,它教会我珍惜与宽容。因为爱你,所以沉默,因为爱你,所以宽容。这世上,原本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只有爱与不爱。

相思寂寞处,我将爱情寄托在纳兰的秋风中,为你拂去眉间的一抹冷意;月上柳梢时,我将思想游离在古圣先贤的一盏青灯下,历尽艰辛,初心不改。我渴望,将这份爱沉淀成心底的一首诗,在如莲的生命中滴落成最美的韵脚。我渴望,将这份爱打磨成时光荼蘼中的一幅水墨丹青,守着红瓦琉璃,青石小巷,共度余生。

爱情,是美好的,也是忧伤的,它是这个世上最折磨人的东西。走过了许多路,见过了许多人,我却在某一时刻独独遇见了你,然后用尽生平的力气爱上了你。许久许久以后,你成为了我心灵上的一枚朱砂,自此,紫陌垂杨,情深意长。

我总是在想,那些相信时间可以疗伤的人,终究还是爱的不够吧?“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一卷荷风,几场梅雨,便独独消瘦了爱情,只留下一个人的细水长流,这总归还是爱的不够深吧?

多少个夜晚,我将思念搁浅在爱情的流沙中,逶迤成黎明前那道最美的风景线。我远远望着,那种美,恢弘而深沉,给人一种动人心魄而又蕴含着无限激情的新生和力量。我一度陶醉在这份感觉中,就如旧枝长出了新芽,顽石孕育出了青苔,晦暗中迎来了光明。

眉间心上,此生,最是念念不忘的人,便是你。不知从何时起,我便做了那个愿在俗世中低眉浅唱的女子。春去秋来,花开花谢,一抹温暖的微笑,便忽略掉身边所有的喧嚣,一汪清澈如水的眼波,便忽略了那融合在爱恨里的所有的悲欢离合。

一阕烟雨,数载风霜,历经繁华,走过盛衰,可用余生来想念的人,已然不多。而这份爱,恰如那株怀旧的梅树,无论被世俗烟火熏染多久,始终一如初妆,洁净而美好。

与你作伴,将爱情交付时间,“让时间对峙荒凉”,我无需向任何人交待,千万年的长河里,你我不过一粒微尘,此生幸而相遇,将彼此收留,从此不再漂泊无依。

若干年后,待夕阳向晚,华发滋生,那些前尘旧事,那些爱恨交织,终是交付了岁月。时光蹉跎,时不我待,我愿在有生之年,对你的爱,不怨不尤,不离不弃,眉间心上,你始终是我心中的一缕春风,一份执念,一份守候。

有人说过:“所有的深情,原来是由细碎的时光一一串成的。”是的,就如你深爱着一个人,却发觉千言万语,最终出口的,要么是那些生活琐事,要么是几句平淡的问候,要么是品同一本书,看同一个新闻,赏同一朵花,观同一个日落……

相思无涯处,眉间心上人。喜欢你,从此,不问来生,不问归期。今夜,只想你……

08《暖》(碑林路人)

   “暖”是一种感觉,它不冷也不热,它是一种贴心的温度,如春天的微风,冬日的棉絮。它也是幸福的温度,是你的心在冷冷的风中突然遇见一堆篝火,是所有的人将你遗弃之后,只有一个人深深地拥抱了你。

  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用一个字来表述一种情感。很久以来,我关闭心门独自在风中行走,忽视了周围的人群,忘掉了世间冷暖。

  有很长一段日子,我不愿意与人交往,怕极了人与人之间那些狗苟蝇营、鸡毛蒜皮。我像一个蜗牛蜷居在自己的屋子里,任凭窗外春来秋去,雨打风吹。

  那年冬天,年近八十岁的母亲从南方打来电话,祝我生日快乐。我正在寒风中站立着,接到母亲电话的一瞬间,有一股暖流溢满全身。这时候所有的爱和感动就被一个字充盈着:“暖”,世界仿佛顷刻间温柔起来。“暖”是母亲的心,细腻柔软,紧紧地跟随着你,天涯海角不离不弃。

  年轻时不懂爱,以为爱就是付出与得到,以为所有的给予必然会有相同的回报。后来慢慢懂得,有些爱,是骨子里的喜欢,不可以用世俗的眼光去衡量,不可以拿金钱和物质来对比,付出与得到永远不会均衡。

  真正的爱一个人,就可以全身心的付出,那种付出后,看见对方满脸喜悦的同时,内心里的快乐就是一种暖暖地感觉。得到是占有的满足,付出则是温暖的感受。

  我曾在阳光下看见一个父亲在为女儿唱歌,苍老的父亲一头白发,女儿也已过不惑,父亲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女儿静静地站在一棵树下,父亲望着女儿的方向轻轻地哼唱着,女儿有些陶醉,她抬头望着天,目光清澈。我被这幅温暖的画面感动,阳光下都是暖暖的爱。

  “暖”是一种感觉,它不冷也不热,它是一种贴心的温度,如春天的微风,冬日的棉絮。它也是幸福的温度,是你的心在冷冷的风中突然遇见一堆篝火,是所有的人将你遗弃之后,只有一个人深深地拥抱了你。

  有人说暖自寒生,或许只有经历过寒冷的人,才更加懂得温暖的感觉吧。那一年,我离群索居,在高原寂寞的夜里,一个问候的电话,竟然可以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

  小时候的年夜饭,是爸爸妈妈亲手做的,一家人围坐在热腾腾的火炉边,边说边笑,边看电视边吃饭,那种温暖是一辈子也忘不掉的记忆。

  亲情是暖,爱情也是暖,付出是暖,得到也是暖,唯有心里有爱的人,才可以体味到温暖的感觉。

  暖是霜色尽染后的山林,只有走过四季的人,才会懂得她真正的美丽。

  在我一次又一次被温暖包围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感激那些曾经的岁月,和从我生命里走过的人。暖是可以相互传递的感受,如光的折射,如空气的流动。

此刻,当你又一次为我轻轻唱起那首歌的时候,我的心温暖如春。

09《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花汐颜)

一直记得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初次听到,心底便暖流肆意。是啊!爱,不一定要高调表白,也不一定要无骨缠绵,安然相守的时间,即使无语,眸光碰撞的刹那,便已倾了所有心上情意,便可暖透所有岁月风寒。唯有不缺失的爱之风景,最动人,最深情。

世间事,于我来说,除了与自己在乎的人生离死别,其他,都可委婉面对。生命的繁华之期,奔波于流年,有一个如此懂自己的人相伴,真的,好幸运。曾几何时,你无意闯入我的风景,步入我的眼帘,敲开我的心扉,从此生命里多了一个唯一的你。岁月辗转,那些流放于光阴中的温情,依然是你胸怀里的味道。

我眼中的春秋日月,枯荣山河,都有你植入的气息,都有你同行的痕迹。这一路,情话有主,无缘孤独,发现彼此身上越来越多的好,时光中的爱人,慕喜如初。不浓不烈,缕缕轻妙的交织,却是那么的温暖而默契。风尘仆仆的旅途,放慢赶赴的脚步,与光阴同谋,与暖爱为伍。最好的风景,就陈列在你的心目。

那些托付时间验证的誓言,那些交付命运定夺的聚散,以及一些放逐风里的挂牵,也许,只一个瞬息转念,就飘飘不见。有多少情意,捱不住暮鼓晨钟的消磨,有多少花开,凋零在最艳丽的时刻;通往未来的路口,忍下泪水,与年轻有关的人,都背着身一一挥别。风霜雪雨侵染的天涯,尝尽流浪滋味,历遍漂泊岁月,直到有一天,想要安稳的生活,而有个人,恰好在身边。

今生有缘,美丽遇见,凭着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纯真记忆,追随你到花样盛年。是否,前生的约定,今世的重逢,让两地疏的一双人,心怀着莫失莫忘的深浓情意。多少个春秋辗转,多少次山水跋涉,一份美妙的缘,在分分合合的日子中,更是坚定一种温柔相惜的信念。趟过岁月的长河,穿过流年的风雨,终是会将前缘再续。

这世上,没有廉价的情感,只有是否真的喜欢、够不够爱。若轻易可以转身,只能说没有那么喜欢,没有真的爱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在自己认真的情感里高贵着,不妥协,不将就的爱,必然是真情意,值得尊重和珍惜。不管能否得到同样真心的回报,始终一副傲然不屈的姿态;至少,内心依然拥有着令自己足够骄傲的执着与纯情。

烟云依旧的年月,但念,每一种心情,都抵得过似水流年的消磨,每一段心事,都经得起单曲循环的弹拨。我和你之间,不会只剩想念。因为,穿过一年四季的风雪,我们还在一起!你得承认,我的记性,一直比你好。如果哪天,你老的忘了我的名字,我会替你记得。在你抬手指指点点半天,憋红了脸也叫不上来的时候,我会立马告诉你!

我们,而后的前途,不知是阴雨还是晴阳,这一场人生戏,没有剧前的有备彩排,也没有预知的善意提醒,那么就随遇而安可好!不会信口答应,更不会勉强自己,不喜欢的人事,那么就,认真拒绝可好?!等世间所有繁花都瘦尽,你也不必感伤,因为,我还在你身边。

一条路的尽头,抬头看到,是你在那里,才恍然明白,之前所有擦肩的人,所有避不开的恩怨是非,都只是铺垫,都只是路过,都只是为了走向你。无论途径多么大的风雪,好在,我们最终没有辜负命运善意的编排,你等的是我,而我也开心是你。不管曾经多少悲苦的考量,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此后岁月,你会陪我一直走下去……

山河岁月中辗转,时间从不回答,生命也从不喧哗。命运早有预谋的相遇,你我都无可主宰。但,我能执意的现在和以后,唯一的选择是:不离开!你说:不忘初心,与你始终;我说:此生尽兴,淡淡无殇。你讲诉一段风雨故事,我记住一种宽宥人生。半世蹉跎,平生长进,斯人彩虹在心底安详,天涯马背驮着梦的向往。心音清澈,去到有你一起的远方。

有位女子曾对我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岁末岁首,故,我在……

——2017情人节 (QQ:664524148_ PS:谢绝平台原创)

10《情人节:永如初见,爱情永远》(香袭书卷)

214号,情人节。玫瑰,巧克力,红酒,永远是爱情的主题。

1)相遇,似一束玫瑰。惊栬了时光,惊喜了彼此。被捧在手心的温度,就那样的绽放出最美的梦。

玫瑰的花语:热烈,感动,梦幻,高贵。

最初的一眼,已经定下了今生的缘。无数的人群中,只有相互吸引的两个人,才会拥有爱情的宣言。

玫瑰赠佳人,佳人巧笑兮。对方的快乐,就是自己最想要的结果。

玫瑰盛开在情人节里。

2)相知,是一口丝滑的巧克力。你拥有我,我拥有你。甜蜜无止尽,丝丝润滑。每时每刻,都沉浸在心心相恋中。

巧克力代表着甜蜜。

说不完的情话,世界是两个人的。当爱到浓时,恨不得把对方含在嘴里,却怕化掉。于是,雕刻出巧克力的模样,永恒在时光。

巧克力的爱情,没有猜忌,爱情,是一抹甜蜜。

巧克力,在情人节里,恒温。

3)相爱,就像红酒一样。爱过才知情重,醉过才知酒浓。走过了相遇时的美好,走过了相知时的不离,来到了相爱的五味杂陈。

红酒,亲吻的味道。

渐渐的,情到深处,远离了鲜花的浪漫,停止了巧克力的语言。付出爱,用一杯酒的深情。

真正的爱情,就会有多种形态。变化着的心思,注入了伤感。快乐是爱的入场券,而各种情绪在爱情中,形成漩涡。无法自拔,又缠绵不止。

那酒,却随着年份更加香浓。爱情,在一杯红酒中,沉醉。

4)愿你的爱情,永如初见。

再多的东西,抵不过一眼千年的美丽。既已相遇,并且相知,又彼此相爱。那就用最初的心,面对永远的爱情。

永如初见,爱情永远!(微信公众号:ZL523704792;个人微信号:523704792

11《缱绻深情,温柔梦境》(心雨聆听)

安静的光阴,我在季节的风景里细看静水流深,听微风漫吟。尘世的烟火绵延,淡淡的湿雾挂满河之洲的夜晚。

将一抹忧伤写进雨丝缠绕的诗行,清笛悠悠,月光幽幽。其实我知道,幸福的真谛只是内心的一种感觉。品味着平平淡淡的日子,解读着朴实无华的心灵,坚守着始终如一的执念,在这一条路上,珍惜一份最美之情,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曾经,是谁在奈何桥畔无语望月,一任清凉染了孤独的霜;是谁在相思河边低眉沉思,眷恋里升起了一波微澜。花开无语,花落无言,思念的彼岸,你玉质的言辞长满心田,在月光中蔓延……

时光安然,清音潺潺,将一曲尘缘如水演绎成一世情长,不念风,不念雨,只抒涩涩流年里的最美馨香。

记忆里藏满了多彩的故事。你的身影在我无数个夜晚的梦中晃动。温柔的诉说一些美丽的痛。也许,相逢本身就是一场梦,梦醒时分,一切变得无影无踪;也许,人生就是一场梦,现实中梦幻,梦幻中现实,现实与梦幻做着永恒的交变。

我坐在有风的窗口,轻轻吹响一段静静的心曲:只愿风儿缓缓吹来你的消息,这是我心底最深情的歌……

徘徊在时间的渡口,一些过往婉转成无法忘却的记忆,一些容颜在流逝的光阴中浮出记忆的水面,走远的昨天仿佛就在眼前。忘记是那么不容易,点点滴滴化作寂寞心灵里的温暖的情思,还有一句深情的祝福与问候。

捻一笺素简,守一窗平淡,任岁月安暖,温婉流年。遥看天空云朵舒卷,红尘之中,我只是一叶浮萍,此岸多深,彼岸多长,是心灵中最深的疑问。

牵念入怀,如一朵含苞之花,在寂寞的时光馨香盛开,浓浓淡淡。感谢有你,感谢相遇,生活的点点滴滴真真实实,风起的时候,看一地情深缘浅,无语千言……

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所有的心事温柔生长。因为心甘,总有无期的期待来日方长;因为情愿,总有一怀落雨的眷恋溢满心田……季节安然,阳光安然,守候静好的光阴,低眉的沉思中,都是时光的柔软和缠绵。品一杯香茗,听一曲弦乐,闻一缕花香,闭目的遐想里,是生命散落于岁月中的美丽与馨香……

阳光,很多情,穿过树枝照射下来,品读着那些细碎与斑驳,一种柔软缠绵的忧伤被小心翼翼的呵护与珍藏……一些细节在花瓣中央酝酿,一只鸟在枝头歌唱,宛转悠扬。我渴望时间的前方,有一束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其实,我感觉到故事的情节一到关键时刻就开始转折,一切仿佛又回到了起点,语言与语言之间的距离变得比以前遥远……

细雨如丝,烟波如雾。花开梦里,暗香流溢,你我的故事是生命中一首柔美的抒情诗,温婉心中的一帘幽梦。新月如媚的夜晚一个名字被一遍遍细语呢喃……情愫缱绻。牵念尘间,香心濡染。

喜欢,天涯望穿,又于不惊不扰处将岁月安暖。打开时光中的孤单,轻轻地阅读印在灵魂里的眷恋……珍惜素色流年里这一场最美的相遇。一抹暖香,一抹诗意在时光中深藏;一怀柔情,一怀馨香在文字中绽放。想你,在心灵的最深处;想你,在一丝丝的花香里;想你,在无语的沉默中;想你,在低眉伫立里。借一缕月光将最美的期许安放。那些暗香如丝如缕,盈盈浮动,清风明月之中,一遍遍回味,幽幽墨香,沁入心脾,脉脉温情,润泽心灵。水之湄的凝望,默默守候一份地久天长……

反反复复,都是问候的重量。那些遗忘生长,季节之上,一直守望。不管你在何方,千条江河,万重高山。每次风起的时候,我身旁都落满你深情的凝望……

一直在期盼,一直在等待,有些细节在忧郁中蕴含着,若有若无,时隐时现,填充了我空白的时间。一树花开,一树灿烂;一片忧伤,一片茫然交替变换。

这一条路很长吗?在遥远,在明天……

花,在树上散发着芬芳,淡淡的清香,在心中婉约成一段柔美的诗行……

拥有一个淡雅的朴素,朴素着一颗通透澄明的心。安静中畅想,畅想中沉淀。生活的美好在于让自己一切把持有度,一切不偏不倚。阳光中有一丝茫然,风雨中依然是笑颜。每天都有每一天的故事,生活的点点滴滴容入心里,路途的风景尽收眼底……

路悠悠,心悠悠,爱悠悠,情悠悠,生命中的每一道风景,静静欣赏,默默品味……一些柔软的伤,一些温暖的痛,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刺中了心灵深出的隐藏,迷茫,惆怅再也无法保留成心中的秘密,不言而喻。

一杯白开水,一束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花,一丝会意的微笑,一个浅浅的拥抱,是我期待中的人生长调……其实,在我心中,一直都没有把你忘记。我痛过,苦过,怨过,却一直没有把你放下过。我不知道我的生命中有一场怎样的相遇,一直在思念,把我所有的时间都填满。

一个你,一个我就成了一个完整的世界。我沉醉于一方天地,看不到你我之外的任何风景。注入我思绪之中的你,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一刻不离时刻跟随,醒也依偎梦也依偎。我思想的每一个微小动作都与你息息相关,我心中的每一音符都与你构成和弦。我在时光之中追随,欣赏,聆听,期待。执守1牵念,满怀欣喜,满怀诗意。

一种情愫奔向远方,也迎接着远方飘来的柔情温暖。

这颗心永远无法改变,一念天涯,倾心相守,那一份情在心中深种……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遇见你,或许这就是天意。我用所有的时间来思念,那些寂静的时光,你在千山万水之间用一支笔弹奏美妙的琴音,我在天涯之中知音。生命中能有多少遇见一见倾心,让我无法顾及四周的粉尘。路迢迢,云飘飘,我随一缕墨香飘向你……

许多时候,感悟梦里的情节,那些美得不能再美的花在我醒来时纷纷飘落,多少期待在等待,月光照着天地,念随一缕月光奔向你……

读着天空就要撒满春意,犹如昨天你给予我的那些馨香语丝。花开花谢,轮回着季节,这一生,有情能惜,有一个“懂你”就够了,我要的就是那一乡温柔的梦境……

12《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海纳百川)

【作者简介】:郭美英,笔名:海纳百川,生于1977年,现居内蒙古巴彦淖尔。爱好书法、诗词、刺绣,喜欢用诗歌书写人生。微信号:1521491282

清冷的夜,揽一片星光入怀,让满幕的繁星点缀斑驳的梦,这望穿秋水的双眼,怎么也望不穿这凝重的黑,一次次回首,一次次眸望,闪闪的泪光揉碎在深邃的夜色中。

走过了春夏,走过了秋冬,岁月的沧桑,毫不留情的刻画在脸上,执笔描摹,竟然忘了旧时模样,是等了太久,太久……将青丝熬成了白发,将灵魂守候成了雕塑。

似梦的红尘,在憧憬中迷茫,在期待中失落,那魂牵梦萦的一往情深,犹如昙花,绽放瞬间的美丽,却叫人难以忘却,一霎那便定格成永恒,便成了今生忘不了的痛。

沉醉在漫长的梦境中,痴守那份难舍的情意,梦里的缘,梦里的你,仍如初见。流年的情愫啊,依然在心中跳跃,然后化为缕缕暗香,凝结成惟妙惟肖的深情诗篇。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想身着一袭素衣,晨钟暮鼓之中,与花草鸟虫同修,守得一份清净与洒脱,持善念而终其一生,证如来菩提之果。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是否可以放下执念,一片绿叶,一朵流云,一盏香茗……将我的最爱,都珍藏于生命中,而我宁愿醉在最深的红尘中,不愿醒来……

13《向东桃花落恒,无言上轻舟》(墨尘南苑)

向东向西弄轻舟,桃花林处觅菲方,寥落琼花花欲晚,可叹手下轻留情,想说轻抚青瓷盆,半圆落花伴城郭,取此花丛懒回顾半仙修来半缘君,半世无求半世哀。

度君梁上常清欢,半月轻谈瓦上解,墨缘轻起莲动开,飞落紫鸢眸中花,相看落花春雨沥,那趟轻骑赋相知,无力相符,与此同时,相看御出,倒想忆,埋头刻骨,相似涣,那年相知略不同,我欲轻舟,乘风去,约贺信誉胜天宇,相离相排非易燃,像是你家秦斐然,一纸如金,落有名,那成蹄落报春晖,我欲清风渡城去,相恋无声落雨声。

明知相潘离别意,情深缘浅,措相离,飞蛾纵身远眺极,相报翼翼责生辉,方然离去,才学浅,默贪世间情事哀,山外青山楼外楼,哪赖,一望情牵,素股两风飞逝,确保相欠藩篱,人生字典常芬腾,阅历虔诚信倾城,别离常恋依依,山一程,水一程,自难忘,纵使芦城落尘埃,回望,曾相知,雷雨细诉,此岸与彼岸那叹心相诉,纵使千万尘埃过往,哪知横刀立马,只为一别清浅。

向动飞吹的语,模唱新吹曲,一纸案写恋倾城,那叹清风飞絮轻飘,无言上兰舟,五苦,痛埋苦度,春动桃花有几枝,河畔轻盈摇叶紫,那叹青史早别离,那叹悠然轻迷离,春寒料峭,寒意枝,那叹矿世倾城,措与错,洗尽铅华,为他去,无挽留,投进默默一笔难舍。

安静着无声的叹息,错与过的别离,恰似一眸好去处,那叹那人有悲哀离合,向东桃花落恒,无言上兰舟,旧日花飞飞飘絮,那年遇心相通,转意换转的过去,轻飞薄雨类似,那叹纠缠。23601948,2017,2,16

14《携一世安暖,与你皈依》(娇杨)

爱情不是一颗心去敲打另一颗心,而是两颗心共同撞击的火花——伊萨科夫斯基

爱情是美好的,古往今来,有多少爱情传奇故事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一份美好的爱情能够愉悦人的心灵,带给人美的感觉,美的享受,也是自古以来人们追求和向往的。爱情是惺惺相惜,爱情是不离不弃,爱情是两个灵魂相互间的滋养,爱情是两颗相爱的真心相互之间的对望。

沉浸在爱情中的男女,幸福着,苦恼着,寂寞着,甜蜜着。陌生的两个人因为相爱走在一起,不断的磨合,求同存异,在天长日久里达到共鸣。爱情不能总是不食人间烟火,生活五味杂陈,现实一次次的敲打,灵魂一次次的撞击,人性在生活中得到洗礼,爱情在矛盾中不断升华。有时候两个人天天呆在一起,却感觉生活越来越平淡了,有时候两个人的距离离得越来越远了,心却靠的越来越近了。小别胜新婚,有些离别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离别,就像有些分开并不是真正的分开。真正爱着的两个人,无论何时何地,心都是相通的,爱情把两颗心紧紧地连在一起。

前些日子看一热播剧场《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里面的男女主人公赵小亮和潘芸是一对深深相爱着的伴侣,职场现实中,一系列的阴差阳错,让两个人的爱情几次出现危机,爱了,伤了,痛了,分手了,当他们几经反思,当他们冲破重重阻碍,故事最后,赵小亮追到机场和潘芸激情拥吻在一起,周围的观众无不唏嘘,为之鼓掌,我们为这样的爱情而感动。真正的爱情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雪小禅说:“爱情,也许终究只是少数人的事情,到底,它才是极致的奢侈品,它只赠给那些最真心的恋人。”

“好的爱情是一场厚醉,经久不醒,而那个人,是雨天里水上烟翠一样的雾,永远的美。爱上一个人,大概就是想永远缱绻在一起,如两棵卷卷的热带植物,缠绕着,永不分离。缱绻是不再节制,是泛滥,是癫狂,是春天里疯狂的那些抽枝的藤,是装在水晶瓶里捧着的记忆,一点一滴,都是关于这个人。”

无端的爱上这一段话和写这一段话的人。我想这个人应该像他写的情话一样的美,一样的感情细腻,心里翻狂澜,胸中藏大海,而又是人中谦谦君子,温文而儒雅。爱情本身就是一个谜,我是你写好的谜面,你是我今生永远也猜不透的谜底,就这么甘愿在你的温存里沉迷,永远也不要醒来。与你的相逢,是我一生的期待,爱情不是占有,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就这么远远的看着,相互欣赏着就已经很满足。无论走的多远,你始终在我的视线里,从未远离。生命不息,爱你不止!

你我有着相同的频率,甚至我们一起做着相同的梦。悲伤因你,欢乐因你,我的一颦一笑,牵扯着你的情绪,你的举手投足扯动着我的视线。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我已融为一体,再也分不开彼此。或许,你我之间有着说不清的渊源,或许,你就是我的前世今生。你是我的因,我是你的果。总之,这个人在你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与你的血肉连在一起,他是你窝心的暖,他是你难了的情,缘定三生,生死轮回,终生驱之不得,永远也不想分开。

有人说,一个人住在另一个人的心里,又不在现实,这有什么用?百年之后,身后将什么也带不走,一切都不过是幻影罢了,自己才不会那么傻呢,一生为一份摸不着的爱情所累。

局外人看局内人,始终是看不明白,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懂得爱的真谛呢?很多人只想索取爱,不愿给予爱,爱情不是你想得就能得来的,爱情的密码只有相互真心爱着人才能解得开,才能共同探索爱的奥秘,从而给双方带来极大的愉悦感,了解爱的真正含义。爱情的天空是明亮的,它能驱走生活中的晦暗,它能够洗涤人的灵魂,让清的更清,让明的更明,爱情为相爱的双方撑起一片爱的蓝天,让我们的人生从此变得靓丽多彩,爱情的天空纯洁的,容不得有半点亵渎。

有人说,不要爱上风一样的男子,因为风注定不会为谁停留。我说,如果你是风,我就是云,随你一起飘摇,一路共赏美景。风刮到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家,给你最温暖的陪伴,给你最温柔的呵护,水墨兰亭,把酒诗话,红烛夜挑,共度良宵。今生,与你永相随,许你一世安暖,共筑我们的爱巢,共建我们爱的家园。

有情相伴朝夕,有爱相守流年!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落落与君好,相看两不厌,莲生两朵,花开并蒂,今生有你就足够!一世安暖一世情,今生,相携相伴,与你在灵魂里一起皈依!

15《寻找爱情》(李泉清)

在寂寞的夜里,总会有一种性欲的渴望在涌动,那是一种自然的,来自心底的,原始的,本能的冲动,似乎与爱情无关。

人在某些时侯,总会体现出来原始的那种动物性的思维和欲望。

我相信,人在生活里,是有两种状态存在的:人的生物学状态和社会学状态。那些源自灵魂深处的,生理性行为,应该属于人的一种生物学行为;那些关于生活规则,世俗的,也是属于社会学范畴。

人生活在社会上,必须具备以上两种状态。前一种,属于人的本性的,是人的潜意识里的一种本性的状态。后一种,属于受生活环境的影响,形成的一种后天的意识形态。前一种属于本性,后一种属于理性和感性的混合体。

我相信,对性欲的渴求,是一个正常人在生长和进化中表现出来的一种人性的本能,任何人的虚伪掩盖都否定不了它的存在,即便你再怎么矜持,再怎么装正经,心底的那团火,总会在某一时刻把你点燃。那种点燃后的激情,是一种超越了生活规则,超越了社会生活规范的人类本性的生物学行为。

我当然不能例外。我感觉我属于一个正常人。我遵循了生物学的基本规律,同时,也在附和着社会学规则。从能力上,我属于弱者,于是我在竞争中被淘汰,其实,这也符合了生物学和社会学的基本规律。

我必须承认自己的不足和失败。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挡我的生物学的基本功能:对性欲的渴望。这种寂寞里的对性欲的渴望,常常是纯粹的生物性的,似乎表现得很低级,很下流,我相信,如果能在此基础上,加上情感的色彩加以点缀,那么它便变成了带着五彩光环的关于爱情的话题。

爱情是美丽的,但是也与性欲有关。我不相信会有剥离性欲而出现的爱情。我相信那些在人面前表现出道貌岸然的所谓爱情其实都是经过伪装的,在那张虚伪的面罩下,都涌动着一颗动物性的性欲的心。

爱情只是在动物性基础上增加了一层关于感情的和社会学规则的油彩,那层油彩,让性变得很唯美,很浪漫,很高雅很文明。

我不抵触文明,我也喜欢那种被艺术化了的,被社会化了的,被装饰了的,与性欲脱不了关系的爱情。

眼下,我没有爱情,只有在寂寞里,自然出现的,与爱情无关的性欲的冲动。

其实,我更喜欢我的原始的性欲的冲动能掺和上让人渴望的爱情。

我相信,爱情里的性欲是唯美的,是艺术的,是文明的。

爱情里的性,是人类的一种进化,是生物学行为的一种升华。它已经摆脱了生物学的范畴,进化到了社会学里。

我渴望性的满足,渴望带着爱情的性的满足。

我一直以来,都在寻找,寻找那种与性有关的唯美的爱情,从没停下过寻找的脚步。

现在我只能在没有爱情的寂寞里,忍受着性欲带来的煎熬。

性很原始,但,带着爱情的性很唯美。

我喜欢唯美的爱情。我会用执着做代价,寻找属于我的那份唯美。(15265812936

16《烟花易冷人事易分》(墨尘南苑)

是谁的脚步慢慢引动与冬韵的纷飞,是谁的脚步惹动了草长莺飞的春光,是谁的脚步牵引了一棵树的颤动,是谁的胸膛沾满了战马喧嚣的山河气势,我从不是以奉献而生,但绝对是唯爱而牵引,我不会再觉得我是一颗树在凛凛的风雪中只是展露乐芳华,轻飘的颜色,飞舞的脚步,以及在哪茫茫水岸中,轻抚的草羽。因为在青春年少的芳华中,我终于尝到,寒冷彻骨的滋味,是青春年少就得燃烧,活跃,激情,如若不是,最深情的相伴不过与,树洞的松鼠轻松的跳跃,我不要过那种听雪的沉积,海洋轻喊的叹息声,和那竹筒里轻滴的泉水声,咚,咚,咚那无私的唯美,和坚持不懈的拼搏,如斯如荼,如花如梦,我不是一棵树,至少南有嘉鱼,北有孤烟,东有沧海,西有快乐芬芳四溢。

我不是没有同舟共济的风采,至少我不能维持已久的尊严,风为吹过,付出有多少年的艰辛,我不愿去坚守,因为我不及你的万分之一,你不必停留脚步,其实你在某个角落一样的自在,有些事,有些人走过的不是背影,飞逝的不是纸鸢,有谁还记得相伴的时候,自己将如何的等,如果风是云的等待,云是雨的掉落,海是帆的涌动,风动,情动,心动,只是暗香浮动的红香幽柚我绝不会为你披上那件青花瓷的旗袍。

那像是没落的西湖如沧海一粒,我想有自己的世界,写自己文字,但绝对在慢慢的缺失了快乐的乐章,在音乐之父的涌动中,轻轻滋养了一个树的杵立,我总不相信我永远是你脚下的那一棵小草,但我绝对相信在山峦起伏的密植森林中,你就像那棵树,你说,风是用来喂帆的,就像掠过后的风影摇曳,只留下一片雁羽,烟花易冷人事易分。

因为所谓的引渡在很早的时候,就以落下帷幕,曲短悲鸿,我与你你只是一刹那的惊鸿一撇,为何,霜花瞻满了,弯眉,嘴角滑落的是女子的情怀。

那一年在我的梦里,你明明是一个男子,为何变成了女子,那一年,你在南方我在北方,你在北方我在南方,其实你就在那一端,在梦里启迪了滋长的风筝。

在千回百转中慢慢匿睫的雪花倾动,你以为我在你的深眸海里,无法置信,你在懂我是在随风舞动的飘逸飞花,在墨缘的恨海里苦苦挣扎。

所谓相知相伴的如斯披靡,我不在想到那是誓言,但你在我的生命里又为何不是隆重的一笔,要用你的世界拖动我的一切,那是我质疑的抗争,而到最后所有一切为何不是一切的装填,我曾问自己,我到底是谁,而我却总像你,而你却是镜中的我,你中有我,我总有你。

那是一种幸福还是快乐,烟花易冷,人事易分,难道所谓一切,只是永远的习惯,那些唐诗宋词的诗句,总会让我想起过去,就像夏花开的好艳,在百家争鸣中,如斯的打拼。

那些勇气总会源自于一种力量,那是因为烟花易冷,人事易分,我却拿不出最简单的平平淡淡,和普普通通。

在定位的方向中,那些在懵懂中和所事中曲折,那是影响的决定因素,如果90天里你病了,躺在卧榻上,吐着被逼的寒气。

还有那甘愿的点动默写,那些有多磨美好,做一个与世无争的旗袍女子,如水如花,如梦如幻。而我恰恰上了你的心,在南北的刻痕中,你不是一块无知的骨骸,因为我要把你活生生的愿变成英雄,对不起,我没做到。

我只是繁华城市中最普通的一员,但你不是了,所有的一切,只是你放下姿态的悄声低迷,和默默的暗香浮动,我们再也不要这样,那是否是分离。

你不希望我永远的依附与你,但是,那些话语又为何在无声中同时说出,那是机缘巧合,还是早有预谋的,相依邂逅,那是我永远不懂,希望你如我一样,去保持你你所有的风姿飒爽。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昙花悠然,如斯绝美,花月暗香,悄然墨泪青史,那人,怎奈忘记回墨。

脚步怎奈停歇。(2360196748 2017,2,8

17《一壶惆怅,断了流芳》(世界十大杰出青年)

一搂惆怅,情深缘浅,是是非非,花开花落,笑过,哭过,人生无非一个擦肩而过。多少天,多少年,等了一个枉然,等了一个离别,侠骨柔肠,人间离别,无情,划过伤口,天空的流星,裁剪人生的沧海,是谁,断了往事,是谁,忘了曾经,一切的缘分,只是梦中流觞,镜中看花。心如流水,往事看淡,只是一句再见,说了誓言,散了承诺。

街口的彼岸花,往事的年华梦,一曲流芳,不知人间断肠,古风词,人间泪,叹天下。十里桃花,花开无声,人间离别,一个无声无息,一个再也不见,是什么,说什么,只是一道温柔的风景,再见的回眸。你是情眼,你是晴天,你是最美的画面,温柔的慈悲,再见的苏醒,黎明不回首。静静的,坐看天下,人间冷月,梦中南柯。

有一种冷,说不出来,有一个梦,看不见,剪不断,离愁万千,恨意太浓。情深的句子,说不出来,情浅的梦想,看不见,往事今朝,未来咫尺,窗口的冷风吹散发簪的相思。安静,安静的心,思念的泪珠一直滚烫最后的风景,孰胜孰死,只是一段离痕。情,一段风景,人,一段往事,说的可以,看的难忘,回忆只能画地为牢。

天涯,一曲红尘,人间,一段情伤,离别的倾心,看透的朦胧,是是非非,一种心痛,一种感悟,说不尽,看不透的世界。婆娑的红尘,笑我痴情,看我忘情,情断人去,心思万千,说不完的离别,剪不断的相思梦。一曲流芳,人间伤痕,多少多,多少情,三生缘,三生散,奈何桥,三生石,只是一段,一段再也不见,来世无缘。

是是非非,红尘坎坷,你等多少冷,我看多少的风景,一曲天下,荡尽繁华,天亮了,梦醒了,最后散了。心还在,梦还在,人生无常,一曲凤求凰,一段人间的离殇,古句读完的文章,最后只剩一片黯淡的流光。指尖流年,叙别的往事,还藏在心间,柔情的画意,今生只欠一个对不起,来世只欠一个微笑,听风闻雨,人到中年。

是谁,一曲洪荒,是谁,三更伤心,这是一盏灯,佛门婆娑伤了清净的梦。人心,我点了一盏灯,生命,我请了一尊佛,此生,不愿别人,来世我甘心情愿。冷华问月,三生凋零,一世孤独,谁,清风问我,谁夜雨三生,一世,多少年,一生,多少等,问,说不完。一于奉陪,我此生愿意,来世擦肩,我情同手足,知己红颜,只为一曲缘聚缘散。

时间,凉了什么,人情,断了什么,是谁,又是谁写了此生的甘心情愿。人来人往,今生只是一个今生,海市蜃楼,缘分只是一个此生离别。不言不语,只是一个此生的愿意,不见不散,只是一个看不见的传说。心想,温柔的慈悲,说不完的句号,黎明是否在心田,人生是否在梦里,感人肺腑,只是一段离殇,一句再见。

醉过,才知道平平淡淡,伤过,才知道无期很近,泪过,才知道咫尺很远。天苍苍,野茫茫,人间是非多凄凉,事荒凉,情荒凉,风情万种,孤芳自赏,只是一曲流觞。好一段可以,后来的转身,今非昔比,坐落在红尘的微笑已经遍地鳞伤。那一封最后的离别信,是我清楚的流泪,写完的天际。只为一个遇见,遇见一个再也不见,相信的枉然年华。

苦苦的等,迟迟的问,一夜晚风,吹散的离歌,红尘别,多笑意,转身就是一个天涯,身上的吻,心口的伤透,你若晴天,此生又是几个模样,我若痴情,来世又是几个擦肩而过。短短的相送,淡淡的风情,一种透骨的刺心,安静如花开,坐等如流星赶月。离别,多简单,伤心,多难忘,输掉的昨天,看不见的未来,一段风,再也不见。

安静,是一种束缚,理想,是一种孤独,人情忘不了,人心散不了,往事在,今生念。爱上一个人,要多少缘分,伤了一颗心,断了多少情思,缘聚缘散,只是一句无怨无悔,缘深缘浅,只是一句人未央,花月浓。古风美,人情醉,冷花开,秋风安然,是是非非,雪花开了又来,枫叶断了再见,人儿走远了,相思也断了,才知道,今生无缘。

是谁,剪了无心的冷,我记得最后的脚步只是一声温暖,阳光下的思绪,总是想着最后的相见。一首凤鸣,花开无声,百年孤独,也是一曲再也不见,多少多,相思几何。风的蹉跎,人的离合,再见,多少才能说的出口,愿意,一个愿意,多少个心甘,多少个心愿。清风的愿意,人生的安静,一种读懂,一种安静的祥和。

柔情的风,吹散最懂的人,朦胧的话,说散心中的缘。格局的打开,相信的离别,匆匆的事迹已经落空。记得最后的见面,时间的沉淀,一句再见的欢笑,已经无法说出心中的忧愁。是是非非,说不出的永远,看不见的体贴,读懂的心散了,看透的梦远了。用一生,看一眼,这一眼便是一生,再也不见,说出的永远,誓言没有了承诺。

风的婆娑,人的美丽,安静的自然,听风闻雨,心中的圣水,只是一曲流觞。岁月催人老,风华懂,沧桑泪,不见不散,只是一个永远的说辞,形容的坎坷,一生不安。谁,舞剑一生,天涯再见,谁,清风鸣蝉,再次回首,人情说了一个散,心灵画了一个梦。人难眠,心难伤,谁看透最后的凄凉,谁读懂最后的无奈,只是一句可能,无缘就散。

此生,愿意陪风走一回,来世,愿意陪情哭一次,哪怕输的可以,哪怕败的遍地鳞伤,也无怨无悔。心中一份缘,梦中一份见,泪里还写三生离别曲,此生多少多,来世多少散。恨晚风,恨黎明,醒来只是一段风,吹散所有的今生。相望江湖,一个人的时间只是红尘一梦。眉间的笑意,朦胧整个内心的生命,说不出的曾经,看不清的佳期如梦。

一份留恋,看世间红尘一梦,多少情,多少流觞,心凉过,伤心过,才知道人生难懂。一生多少梦,一心多少念,几万重天,几天的相思太浓。情难懂,人难懂,相思太朦胧。刻画的晴天,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的风景,一辈子,便是一生,此生便是擦肩而过的再也不见。孰胜孰死,一句温柔,人情冷暖,只是一句谢谢,再见说不出的凌乱。

沧海一梦,此生愿意,南柯一梦,便是蒹霞苍苍,这一首凤求凰,来世再梦缘深缘浅。清风渡,六月天,人间冷我画意,梦谁懂,情谁问,我用一生,了却残生。画意朦胧,抒情多少多,来世何求,朦胧深沉,我在等,等一个可能,一个是非,这个传说,便是来世的伤感,今生的缘浅。奈何路,人生孤独,凄凉寒窗,一封无情的情书,书写人生的封面。

攀登高峰,一曲红哨,表里如一说了谁,人情不见断了谁,一段流觞伤了疾风的泪。相思剑,百花枯萎,多少凋零句,几人伤秋风,挽留风声断雨,几人看见,我最后的哭泣。是风的梦,是夜的流星,心跳的说不出口,梦中的一于奉陪,说可以,四个字,人生何求。缘来缘去,只是一句再见,再也不见的回眸,回首只是一句逗留。

十指并拢,话里话外,还是一段情,一心朦胧,说的奉陪,遍地鳞伤,残局谁来收拾。入海梦中见,下雨心中等,这个秋,风月几人留。下辈子,再见,这辈子,无缘,此生的梦,曲断流觞,来世的缘,天时的月亮说了算。磕磕碰碰,一路走来,才知道谈情已经远了,叹天下,诉离歌,恨不经意月圆时。我坐在风里,心伤在梦里,喃喃一语,只是一个心愿。

岁月变迁,谁流落缠绵,梦中的秋天,爱意的画面,剪短的豪言,誓言没有诺言,人情散了意愿。仙人指路,一曲凤求凰,此生觅情眼,你是晴天,心是最美,梦在荡秋千。花无语,风筝误,一首天上人间,这便是晴天,最初的鲜艳。回眸一眼,便是今生的缘散,回首一梦,便是来世的再也不见。一气呵成,十年生死两茫茫,人断肠,风流觞,月未央,沧海只是一束花魂。

自从心走后,一搂芬芳,无声无息,人到中年,曲断流芳,古刹一别,便是今生无缘。天苍茫,夜凄凉,人间到处是彷徨,一曲凤鸣,谁人捡了百年孤独,谁人收拾最后的心念。有一首歌,唱了我的心跳,有一个人,点了我的梦想,这首歌,一生难忘,这个人,再也不见。我记得,花开花落,只是生命的一个过客,人生无缘,只是为了走到终点。(QQ:498775557

18《云水一梦,文字渡已》(爱雨菲)

山林空谷,幽兰沁香,阳光若隐若现,看白云腰间袅绕,鸟儿欢歌艳舞,潺潺流水高山上飞泻。一方净土涤荡,云水心曲耳畔袅绕,初闻魂安,坐拥其中,不必抚琴,已然琴音缠绵。再品,把郁结的心事,把曾有的压抑,所有的尘欲,于慧水中一洗而净。

坐在亭阁里,走出世俗的樊笼,泡上一壶属于自己的茶,与文字邀约小酌,用一笔潦草书写贫脊的自由。不必酣饮愁绪,和自己盘膝对坐,拿捏着美好,远离烟火红尘,只写一笺素心。让波澜壮阔的日子,在扬扬洒洒的诗句里,与灵魂共鸣,不问身外风雨变幻,一切刚好,一切恰好!

云水一梦,这方唯我独尊的自然天地,兀自欢喜,灵魂得以升华。在文字里尽情流浪,看春花秋月,赏夏风冬雪,做普通的俗人,我的好时节,用文字渡己。

听,春歌如莺啼,蝶影花中双宿双飞,浮水拍岸呈绿,岭上梅花渐落,路上枝头冒出新芽,春风润泽,无需参透,便将尘世的美好,一一收入囊中。会心写意,属于我的丝丝若扣,一指柔情,浓淡相宜,顷刻,于字里行间的阑珊处寻得安逸。

想来林清玄的心是归隐在云水中的。他在《生命的化妆》中曾这样写道:“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说的就是生命是禅意中修行,不是胭脂俗粉,而在于聆听内心的声音。天地事物变化亦在一静一动之间,只有超越浮尘,摒弃杂乱的情绪,人生才单纯见底。怀念彼时遇见的美,而不是分別时的恨。想着林清玄的生命平淡,内心却无比灿烂,于我,望尘莫及。

触目千里,人来人往中能够擦肩也极为不易,把某个名字于字里书写。纵然已不是最初的模样,卷帘嗅春风,也只记得人家的好。不要惧怕草木失去苍翠,把情爱,愁怨化作清水潺潺,用梵音渡魂。欲望越多纷争越多,打捞善良的初心,沐浴岁月里更多的福泽。

整个冬天啊,我与自己呆着,常常在书房里找寻以前买的书籍。喜欢书,喜欢书里透着的墨香,这里有我的云水梦,此起彼伏。小时候是读着《安徒生童话》做着长大的梦,到了上高中时就喜欢看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她的《乱世佳人》成为半个世纪以来,不朽之佳作。读着名家的书,于文字里轻眠,静静的聆听岁月与年华交谈,所有的情节在书桌上沉寂,是年轮与命运在交错,朝暮梦吟,谁也无法更改。

喜欢一潭幽深的静水,喜欢在一阙诗里缱绻,笔下轻舞凝香的词藻,把一本书从新翻到旧,把一壶茶从浓饮到寡淡,为的是重遇自己。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有时候不是别人背叛了你,而是你的心背叛了自己。所以不要苛责别人,人在旅途,走遍海角天涯,是为了找到重回内心的路,如此,而已。

云水悠悠的,时光是静稳的。在瀚墨里收纳暖暖的阳光,留些醉,写意四时轮回。写淋离的字,舞动文字的水袖,抚我长夜寂静。再焚上一柱香,把梦中的轻舟,残荷,鸿雁,叶落,迷雾统统在素纸里映衬,仿佛能听到流水的禅音,仿佛也有凉风送来凉意。

听水时急时缓,弦上琴声时续时断,今夕何夕,过眼了无痕。若不是那一瞬人世停留,又怎会如此眷恋心痛的磕绊?若不是那一曲风筝误在浅唱,又怎会懂得什么叫甜蜜的忧伤?若是紫陌重逢的痴狂,又怎会悲泣转身的背影已是苍茫?或许,文字就是我前世的情人,今世回来渡我,淡泊的文字是一盏心灯,触动自己,又点亮别人,雕刻彼时的绵密似针,在文字里感悟生活。

我的词在云梢地老天荒,我的字在水中妩媚浸润,我只途经琉璃岁月的牵畔,泼墨无尘的欢颜。把个性泯灭了,紧握每一缕温暖,不再有落花的叹息,不再抱怨所谓的苦痛,终会在文字中沉淀强劲的笔力,把最深情的初衷临摹,你若安好,我便心暖。

喜欢跟自己独处,生活不是按你的轨迹运行,它是给你一段时间,自己找寻答案,很多东西看似亏欠,实则祝愿。打捞云烟深处的风景,看楼阁古刹,浅听云水处叮咚泉响,写几笔青的花白的瓷,云水一梦,文字渡己,哦,生活是这般惬意!(爱雨菲 QQ2929024770

19《再见,再也不见了》(一泓夜雨)

渐渐地,终究是明白过来了,红尘里,并不是所有的遇见,都会开花结果,并不是所有的分别,都会有重逢之日,并不是所有说过的再见,都真的会再相见的。——题记

时光在走,岁月在流,时钟里,看似在兜圈圈的时针分针秒针,从起点到终点,再从终点到起点,每走一步都是一次性经过。相同的路径,绕来绕去,但却无法复制走过的时光。

人生路,更是没法重来,走过的山,见过的水,赏过的景,遇过的人,在转身的刹那,再回首,已是永远了。我们都习惯了,在分别时,跟对方拥抱着说再见。可渐渐地,我们却发现,很多说过的再见,经过岁月的冲刷,流年的洗礼,都不可避免地演变成,再也不见了。

曾经在某本书里,看到过这么一句话:对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出现,还是,接纳一个人的从此不见。当时看到这句话,我的心感到无比的震撼,合上书本,闭上眼睛,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反反复复思索与琢磨,这短短几行字,所蕴含的智慧与意义。

这句话与佛家禅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异曲同工的版本,意思大相径庭,就是让活在红尘俗世中的我们,修得一颗平常心,凡事随遇而安,顺其自然。要相信遇见的一切人与事,都是必然会发生的因果循环关系,绝非偶然,而这些却是人为力量,无法逆转的。

是啊,人生就是一趟漫长的旅程,我们要走很长很长的路。长途跋涉的艰辛里,有康庄大道,也有泥泞小路,有风雨也有彩虹。我们会看到很多的风景,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伴随我们的脚步,一路风雨一路歌。我们的一生,也会遇到很多人,与他们有着不同的渊缘关系。

父母、儿女、伴侣、亲人或是朋友,都是带着某种责任与使命,而来到我们身边的。相伴旅途中的一程,无论时间的长与短,感情的浓或淡,关系的深与浅,都是前世注定的渊缘。我们都要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感谢每一个路过我们的世界,曾经参与过我们生命的人,感谢他们的到来,为我们绚丽了一程风景。

如果某一天,他们要离我们而去时,那么,请相信,是他们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与我们之间彼此的渊缘已经结束了。纵然有深深的不舍,我们也要微笑地,拥抱着说再见,期待着在无法捉摸的未来里,还有一段未尽的缘,在等着我们,还有一份未了的情,期待再相聚。又或是在看不见的来世里,以另一种方式,再相遇相惜。

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并不是所有的分别,都会有重逢之日,并不是所有说过的再见,都真的会再相见的。只是,当我们对一个人,一份情谊,依依不舍时,都特别期待着,今生今世还有再逢之时,再遇之日,再续之恩。所以,当我们不得不面对每一次分别时,总是伪装坚强,微笑着说再见,那是我们天真地以为,天遂人愿,以后真的还会再见的。

可是,春去秋来,雁往雁归,我们也在婆娑的红尘中,渐行渐远,早已远离了原来的地方,也改变了当初的模样。慢慢地,终于明白过来了,曾经以为彼此之间,还会有交集的生命,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自我安慰。曾经说好的再见,原来也会有一天,真的就变成再也不见了……

20《只要你在,就好》(荷塘月色)

   世上有太多风景,有些看过便已忘却,有些则一直在心里生根发芽。一叶而知秋,一帧风景也应是一个故事,至于其中的深意,不得而知。今生有你,我不虚此行,心怀慈悲,感恩光阴给予我的暖,还有,你所给于我的一切,都必有深意。

  挽一缕长风薄念,在素色的时光里种下一个梦,梦里有落梅舞雪,也有清荷临水。冬日的清晨,白色的雾气缭绕在无声的时间里,执一支轻灵的笔描下这不经意间的美,一如那个白衣胜雪的你。留一首小诗陪我共清欢,情在纸上缱绻弥漫,时光静好,又恰似一树花开,姿态不媚不妖,一叶一瓣,片片恬静。落笔,煮茶,茶香袅袅,淡而不涩,这是岁月的味道,也是爱的味道。

  晨起,院子里落了厚厚的一层黄叶,风雨过后,太阳露出了灿烂的笑脸,阳光雨露,季风水土,它们最是感知环境的变化与季节的更替,在岁月的渡口,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不为名,不为利,是一份对生命的感知。

  轻抚岁月的花,安静绽放。感恩遇见,感恩光阴所赐予我的一切,携一路相伴的暖,拨弄时光的琴弦,余音袅袅……

  走在乡间的路边,看那些被秋霜覆盖了的野菊,依然开的娇娆,那一抹紫色,明媚了眼眸,晕开着冬日浪漫。时光深处,我若一朵默默无闻的小花,静静地开在尘世的一隅,我不求大富大贵,亦不想引人注目。我只想与时光静坐,感悟人生的真谛,体味简单的幸福。把生命里的点滴温暖,轻轻融入寒冷的冬天,爱值得爱的人,做想要做的事,一路浅行,微笑向暖,让心始终怀揣一抹绿色,走向花开的路上。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旅行,前行的路上,有欢喜,也有烦忧。在历经之后,如若还能做到心安,梦远,时光自会静好安恬。一直相信,生活给你撒下一片阴霾,就会在不远处还你一缕阳光。人的一生总会经历病痛,别离,失望的烦恼,只要心怀希望,黑暗中也会有一盏明亮的灯光。

  在隐忍中坚持,在苦难中十指相扣,将爱与时光相融,阳光便会溢满心房。无论生活有多么的艰辛,无论历经多大的风霜雨雪,那个知你懂你的人,始终不离不弃的陪在你的身边,人生的最美,便是来自心灵深处的清欢。

  生在北方,喜欢北方的四季分明,喜欢北方人那厚实而灿灿的笑容。寒冷的西北,冬季若是少了雪,就像江南少了小桥流水,没了韵味。我只想在这个小城安静的生活,工作之余,我还可以听雪,写字,爱一个人。我见过最深情的面孔和最柔软的笑意,在炎凉的世态之中,灯火一样给与我苟且的能力。纵使冬日,迎着那温柔如春风的目光,携手走在白皑皑的世界里,阳光洒满的地方,就是幸福的所在。我愿携一抹温暖,与你一起走进这柔情岁月里……

   世上有太多风景,有些看过便已忘却,有些则一直在心里生根发芽。一叶而知秋,一帧风景也应是一个故事,至于其中的深意,不得而知。今生有你,我不虚此行,心怀慈悲,感恩光阴给予我的暖,还有,你所给于我的一切,都必有深意。

  心里的那处温暖,即便是在寒风冷雨的冬夜,依然滋生着万千的温热。我守着夜的寂静,就如守着你,那份爱,在走过的风雨岁月里。那份情,在不言而喻的懂得里。历经许多变故与磕绊,懂得了如何珍惜,懂得了只有互相理解支持,才能走的更远。今生,我只要你,只要你在,就好。

  喜欢宁静的夜晚,卸下一天的疲惫,可以慵懒的躺在沙发上,安静的想想心事或者某个人,抑或泡一杯普洱看看书,听听音乐。远处,灯火琉璃的水岸,飘渺,阑珊。让漫天的雪花把我的思念带到你的身边,让寂寂的寒风把我的牵绊送到你的心间。在素雪纷飞里聆听心念,在一抹冷寂里温暖眷念。我的世界有你,很暖……

    人生的路上,总有一段美丽的相遇,遇见你时,一切就像是早已相识似的,无须华丽的语言,无须特别的安排,你就这样不声不响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出现在我的平凡生命里。一抹诗意,一抹晶莹,一抹从心灵深处流淌出来的心境,冬日里,我们相互扶持,相互取暖,只因有你,我才不会孤单,是你,给了我最真的关爱,是你,给了我最深的感动!为你,我愿在文字里低吟浅唱;为你,我愿做世间温婉的女子。默默的守候,恰如一杯清茶袅绕的清香,温暖了生命的时光。

  季节流转,那些在秋天里写的诗句,已经长满青苔,而你,一直就这样不声不响地陪着我,你不会说很多情话,却会做很多让我感动暖心的事。冬天,安静的如一泓碧水,所有的烦忧也会随风而去。偶会有风雪来袭,默默的你始终如初的陪在我身边,给我遮风挡雨。离落叶最近的,是风儿;离我最近的,是你温情的目光。

  一直认为,只有问心无愧地做事,认认真真地做人,然后,抛却世事的华丽与浮躁,冷观外界的诱惑和纷扰,才能在柔软的内心深处,把自己还原成本真的自我。就像,今夜的家乡,月儿格外明亮,守着一窗月光,围着一席炉火,心是安静的,情是温暖的。打开你为我准备的新电脑,静静的敲打着键盘,一字,一句,一个简单的自己,一帧如花的时光,真好!

  时光,在不经意间渐行渐远,蓦然回首,日历又翻下了新的一页,老去的是我们的容颜,不变的依然是前行的步伐,还有那颗对爱对生活执着的心。这一年,我们有过快乐,有过成功,也有过失意与痛苦,所有走过的一切都是成长与历练。相信,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心里有期盼,眼里有花开,爱生活,爱自己,爱所爱的一切,稳妥着一份安暖,即便棉麻布衣,粗茶淡饭,那也是一种幸福。人生,没有永恒的美丽,留一份可以怀念的温情,便可丰盈我们日益饱满的灵魂。明月依旧照晴窗,走过寒冷的冬,让我们微笑着,迎来明媚的春!

 

珊瑚颂 - 海之韵 - 海之韵

 

珊瑚颂 - 海之韵 - 海之韵

 

珊瑚颂 - 海之韵 - 海之韵

 

珊瑚颂 - 海之韵 - 海之韵

  评论这张
 
阅读(14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