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文匪的博客

作文不及格,为匪又出格。悠悠天地间,匆匆一过客。

 
 
 

日志

 
 

【转编】:配乐朗诵(之六)——《杰奎琳的大提琴》(音频图文)  

2018-04-15 14:55:13|  分类: (6)人生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配乐朗诵】:《杰奎琳的大提琴》(音频图文)

杰奎琳的大提琴
素材/网络 编辑/无忧女

杰奎琳的大提琴(配乐朗诵)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杰奎琳的大提琴(配乐朗诵)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杰奎琳的大提琴(配乐朗诵)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杰奎琳的大提琴(配乐朗诵)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杰奎琳的大提琴(配乐朗诵)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杰奎琳的大提琴(配乐朗诵)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杰奎琳的大提琴(配乐朗诵)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杰奎琳的大提琴(配乐朗诵) - 无忧女 - 无忧女的博客

  

 

 
 

《杰奎琳的大提琴》

作者:叶童 

朗诵:佚名男

一盏灯,一杯咖啡,伴着这低沉舒缓而凄婉浑厚的旋律,缓缓地流淌在这夜色迷离的静夜里。潇潇的雨夜,敲窗而至,那分明是从天宇深处飘落的泪滴。融化在这妩媚沧桑,低婉的琴弦里,拨皱了心池,让紧握心底的灵魂蠕动,爬起,抖落红尘。舞动淡漠凄婉的羽翅,追逐着这颤动的心弦,忧郁而华丽的飘飞之上,匿入着流动的苍郁之中。

一直都很喜欢大提琴音乐,它音色醇厚,宽广而温暖,它对忧伤独特的表现,更是其他乐器所不能比拟的。还记得第一次被大提琴的音色所打动,就是这首---杰奎林之泪。如果作曲家没有对生与死极大的领悟,他是写不出这样感人至深又富有哲理的作品。几年过去了,再次听起这首曲子,依然是如此的动人,改变的是我对作品的理解,不变的依旧是那份钟爱。

音乐引导我走向寂静的小路,漫天是秋天的凉意,树梢还有金黄的树叶飘落,这便是这首曲子为我们最初营造的怀旧的氛围,这浪漫优美的旋律让我陷入深深的回忆。回忆是痛苦的,尽管往事已被岁月尘封,可在成长的岁月里,我们不知留下多少遗憾。有人说杜普蕾是为了大提琴而生的,也有人说,这首曲子经过杜普蕾的演奏,显得那么细腻而又没有放纵的感觉。大提琴和杜普蕾的演唱,一唱一合,互诉衷肠,那么具有感染力。

她全身心的投入,散发着一种激情慷慨而又包含悲凉的气质,她不是用乐器在拉,她的音是从灵魂深处走出来的。没有杜普蕾这部作品不会如此出名。她用无限夸张的肢体语言演奏出如泣如诉的天籁。我眼睁的看着这首乐曲被裹挟而去,也许她是为此曲而生,无可替代的,无可挽回的弦音断绝。

这座城市早以深深陷溺在梦境的旋涡中,只有我还独自伫立在窗前,久久凝视满街的灯光。一切的音乐,一股风暴在我的内心席卷而过,这首乐曲的魅力折磨的我难以入睡,想起一个人,多么的渺小,多么的无力,生活又是多么无奈。

感谢上苍你对我的仁慈,感谢上苍让我聆听到这样的音乐。

【转编】:配乐朗诵(之六)——《杰奎琳的大提琴》(音频图文) - 文匪 - 文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